Abstract:

在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背景下,大学国际合作办学活动日渐发展起来。本文通过对比中国、新加坡两国大学国际合作办学的相关政策,找出各自政策的执行成功之处与遇到的挑战,加以改进,促进两国大学合作办学活动的发展。第一章导言部分,介绍这项政策对于国家、大学和学生各自的意义。第二章和第三章分别就新加坡和中国大学国际合作办学政策进行分析。第四章则对于两国的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对比,找出成功之处与问题所在。第五章着重介绍中国如何借鉴新加坡的相关经验,解决本国大学国际合作办学活动中所遇到的问题。第六章则是对于全文的总结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