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本文通过对北京普通小学随班就读学校的调查,探讨利用支持性的教育理念,在课堂教学中进行支持性教学策略的实践研究,研究主要内容为:一是支持性教育的教学策略的实践研究、二是特殊学校和普通学校间的合作与支持、三是提高教师掌握支持性教育教学技能的能力,培养骨干。在研究过程中,采取专家理论培训、现场指导和自主培训、实践研究相结合的方式推进研究。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总结了对于不同特殊需要学生的教育教学方面、家长社区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支持性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