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校后勤服务社会化问题的研究 : 以北京市西城区小学为例 (Tui jin xue xiao hou qin fu wu she hui hua wen ti de yan jiu : yi Beijing Shi Xicheng Qu xiao xue wei li)

学校工作主要是由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三方面组成。学校后勤工作是为之提供不可缺少的保障性工作,学校后勤工作是办好一所学校的非常重要的基础性的工作。<br><br>学校后勤工作是以服务为其根本属性,为学校的发展服务,为全体教职工服务,为全体学生服务,是学校后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所学校,育人也是学校的特殊属性,通过服务,达到育人的目的,通过管理,起到培养人才的目的。<br><br>根据学校后勤工作的性质,学校后勤工作具有教育性、服务性、福利性、前瞻性、社会性、周期性的特点。学校后勤工作还有整体性原则、方向性原则、民主性原则。<br><br>开展学校后勤工作社会化,是在国家教育环境的背景下,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国家的财力、实力越来越雄厚,给予教育的投入也越来越大,学校的规模也越来越大的前提下,结合学校的需要应运而生的。学校后勤工作社会化,依托于社会优质资源,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的技术力量,来解决学校后勤工作在原有运行模式下的一些困难,在尝试新模式、新运转方式的同时,势必会带来新的挑战,从发展的眼光来看,推进学校后勤工作社会化,是学校后勤工作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开启了一个良性循环的机制,学校调整了学校后勤工作原有的运行方式,是一种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从而为学校服好务,办好学校的事,办好教育的事。开展学校后勤工作社会化,是今后学校后勤工作发展的方向。<br><br>在学校后勤工作社会化的道路上,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的,要克服许多的困难,形成共识,才能更好地开展学校后勤工作社会化工作。我期待:让学校后勤工作更好地为学校的全面工作做好保驾护航!让学校后勤工作社会化工作,为学校后勤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我坚信:一所卓越的学校后面一定有同样卓越的学校后勤工作在支持着!我愿意:在工作的过程中,体会快乐!得到锻炼和提高!成为这个过程的实践者、服务者、引领者!为学校不断地取得辉煌的业绩,甘为铺路石,做出自己的全部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