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本文运用问卷调查法、对比分析法、逻辑分析法等研究方法,对中国、新加坡高校体育管理模式的教育模式、课程设置、体育场地器材、课外体育活动、体育教师管理等情况进行比较与调查,对当前我国高校体育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针对我国高校体育教员管理模式的提高与加强提出相应的建议。

新加坡高校体育教育管理与我国高校体育教育管理在指导思想、教学实施、教学条件、运行机制等方面有较大差异,因此我国高校体育教育管理应合理的汲取国外先进的管理模式再结合我国高校自身特点进行体育教育管理上的革新,同时需有明确的指导思想引领改革,以健康第一、终生体育为指导思想,针对不同高校、不同地域、多民族的特点,设计可行性强的教学内容和教学项目,提升硬件设施,并且加强体育教师的业务水平,培养大学生的“体育学力”和创新能力,使学生具备职业人所应有的职业体能与职业素养,注重学生学习过程评价,加强课程评价,依托俱乐部开展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