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本文首先讲述我国高职教育的发展历程及阶段特征,分析其产生的内在原因,以及推动其发展的动力和发展的趋势,引出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再从现实出发,分析现阶段我国高职教育校企合作的主要模式、运行机制和存在的问题,并从内部运行机制和外部发展环境探究问题产生的原因。再通过对国外(加拿大、新加坡)高职教育校企合作的成功模式进行分析和比较得出对中国高职教育校企合作改革发展的经验启示。最后提出我国高职教育校企合作改革的对策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