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体系构建既是国际社会课程发展的趋势,也是我国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本文阐述了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导向进行学校课程体系构建的思考及实践。从确立学校学生核心素养、基于核心素养建构六大学习领域、课程实施三大渠道、教师与学生评价、学校管理机构及制度的相应变革、教师课程力提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推进生本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的具体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