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民办高校的青年管理干部的培养、成长和发展是一个漫长、动态、纵贯整个职业生涯的历程。当前,国内外学者对青年教师的职业倦怠和个人发展研究较多,在不同角度对青年教师的整个职业生涯过程做过许多明确具体的研究,而对青年管理干部的相关研究比较少,该群体在学校中的存在性很强,担任了大量的关键部门的任务,然而随之而来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和个人发展问题所带来的职业倦怠却没有引起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重视。

本文的研究就是从民办高校青年管理干部的个人发展与职业倦怠角度出发,通过调查问卷和个别案例,展示其相互间的关系,本文通过调查研究,寻找青年管理干部个人发展与职业倦怠的关系,提高对青年管理干部个人发展的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对问题进行多维度的分析,基于民办高校青年管理干部的个人发展与职业倦怠息息相关,涉及到个人因素、学校因素、社会因素三个方面,因此,相关对策也针对这三个因素提出:从个人层面的建议,加强自身修养制定个人发展规划;从学校层面的建议,建立青年干部职业生涯管理体系;从教委层面的建议,增加民办高校青年干部培养力度,以期提高个人、学校、社会三个层面的相关领导和研究专家对青年管理干部个人发展和职业倦怠的重视,为民办高校青年管理干部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