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ation:
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学校策略研究: 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为例 (Pei yang xue sheng zong he su yang de xue xiao ce lue yan jiu: Yi xi nan da xue fu shu zhong xue xiao wei li)

Loading...
Thumbnail Image
Date
2019
Journal Title
Journal ISSN
Volume Title
Publisher
Research Projects
Organizational Units
Journal Issue
Abstract
教育必须立足当下面向未来。 未来人才 是国际社会 普遍关心的焦点。 人文和科学精神、创新和实践能力、全球视野和社会担当、 合作沟通和终身发展、 自我觉解和健康的身心等 人才 品质 成为必备综合素养。多元智能、人本主义、建构主义 等相关理论 为 学校建构缤纷教育奠定 了 理论基础, 开 启 了综合素养教育广阔 可能性。缤纷教育 以成就每个生命的精彩为教育的目的, 致力于师生多元、个性、充分发展 以 成就 个体的 精彩从而 服务 于 国家 和社会进步 达致 全体国民生命的福祉 。 运用 CIS 团体认同 管理工具,张扬师生主体精神,活跃和充实班级教育终端,建设优良的学校系统生态。 形成 卓有成效的 培养体系,包含 “立人新民”为核心的理念文化体系;时间、空间、全员育德的“ 3D熏论”德育体系;分类、分层、分项的“三分”选择性课程体系;理论性课堂、实践性课堂、环境性课堂合成三维全效课堂体系;我要、我有、我能的“三我三秀”学生展示平台;涵盖大学、社区、科技场馆 、高科技企业 的资源平台;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联合培养系统。 创造出 富 有生机与活力的校园生活, 培养效果突出, 成为超越功利应试教育的成功典范 。
Description
Keywords
Ci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