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 新高考 农村 小规模高中; 课程设置 建议

Abstract:

2014 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选定浙江省与上海市作为新高考改革试点单位,自此,中国教育进入“新高考”改革时代。 新高考改革的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是通过调整统一高考科目,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建立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程序透明的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模式。其关注的两个关键问题是公平选材、科学选材,要解决这两个关键问题需要各方协作扎实推进。 作为链接高等教育的桥梁,高中教学义不容辞的作为了改革的排头兵, 要做到最大限度挖掘学生潜能、发展 学生 多元智能 为社会主义发展输送 优质 人才 就必须从教学着手科学设置课程,在国家统一指导下 立足地方实际 和学校特点 积极适应新高考改革,寻求学校发展新出路。

本文立足于新高考背景下的重庆农村小规模高中 学校 针对新高考改革的要求,以课程 设置 为 切入点, 探索在重庆新高考政策的指引下 农村小规模高中 如何快速适应新高考改革 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同时也希望能 也为同类学校 新高考背景下的课程 提供参考,努力 适应新时代对人才的要求 ,满足国家和社会对教育的需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