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words: 新课改 中学语文教师 专业发展

第一章绪论。 包括 研究的 背景 、 意义 概念界定 国内外相关研究综述 本研究的创新之处 和 研究 内容 。

第二章长寿实验中学 语文教师专业发展现状调查 与分析 。调查了 教师 年龄、职称 特别是 专业发展 方面存在的问题 并 分析 了原因 。教师专业发展现状调查有助于探寻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和途径。

第三章中学 语文教师专业发 展策略。针对 学校 语文教师专业发展的现状,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包括以 提升知识素养为导向的专业发展 ,“以赛代训”的 基本教学技能发展 ,以校为本的教学研究 以实践反思为导向的专业发展 和 专家思维 名师行为 ”为引领 的 培训 。

第四章效果与反思。 总结研究的效果,反思存在的不足,并以教师个案《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履屐学步》实证本研究所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