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ation:
新课改背景下中学语文教师专业发展研究: 以长寿实验中学语文教研组为例 (Xin ke gai bei jing xia zhong xue yu wen jiao shi zhuan ye fa zhan yan jiu: Yi chang shou shi yan zhong xue yu wen jiao yan zu wei li)

Loading...
Thumbnail Image
Date
2019
Journal Title
Journal ISSN
Volume Title
Publisher
Research Projects
Organizational Units
Journal Issue
Abstract
语文教师与新课程同步发展 既是新课程改革提出的重要命题,又是语文教师应对新课改所面临的现实挑战,同时也是获得专业发展 的 必然策略选择。<br> 本研究以长寿实验中学语文教师为调查研究的对象,调查了 教师专业发展的现状 分析了其中 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 策略 。<br> 第一章绪论。 包括 研究的 背景 、 意义 概念界定 国内外相关研究综述 本研究的创新之处 和 研究 内容 。<br> 第二章长寿实验中学 语文教师专业发展现状调查 与分析 。调查了 教师 年龄、职称 特别是 专业发展 方面存在的问题 并 分析 了原因 。教师专业发展现状调查有助于探寻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和途径。<br> 第三章中学 语文教师专业发 展策略。针对 学校 语文教师专业发展的现状,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包括以 提升知识素养为导向的专业发展 ,“以赛代训”的 基本教学技能发展 ,以校为本的教学研究 以实践反思为导向的专业发展 和 专家思维 名师行为 ”为引领 的 培训 。<br> 第四章效果与反思。 总结研究的效果,反思存在的不足,并以教师个案《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履屐学步》实证本研究所取得的成效。<br> 第五章结论与建议。 包括 对语文教师、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建议。
Description
Keywords
Ci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