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words: 松柏精神 品格 德育

Abstract:

德育是把一定的社会思想和道德转化为受教育者的思想意识和道德品质的教育,它渗透于学校全部教育、教学活动中。一直以来,世界各国对学校德育工作都非常重视,欧美、新加坡等国在这方面都有很好的经验,取得了较大的成功。当前,中国政府提出“立德树人”,强调德育首位,要求学校教育必须要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此背景下,松树桥中学秉承并创新特有的“松柏精神”,汲取国内外先进德育理念和思想,大力推行“品格德育”,从多维度培养学生,从多方面开展实施,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