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 xiao gao zhong "xin ke gai" ke cheng she zhi he shi shien

我校高中"新课改"课程设置和实施

新 中 国 自 建国 以 来 已 有 过 好 几 次 基础 教育 课程 改革 , 最 新 的 一 轮 高 中 课 改 在 2004 年 启动 , 于 2007 年 在 北京 市 全 面 铺 开 。 本 次 课程 改 革 是 建国 以 来 改革 力度 最 大 、 影 响 最 为 深远 的 一 次 教育 变革 , 其 核心 在 于 通过 变革 人 才 培 净 模式 , 发 展 学 生 创新 精神 和 实践 能 力 。 模 块 教 学 、 自 主 选 课 、 学 分 制 、 走 班 制 、 综 合 实践 课程 ……. 成 为 新 课 改 出 现 频率 最 高 的 词汇 。<br><br>高 中 新 一 轮 课程 改革 , 对 我 校 来 说 是 一 个 既是 机 遇 , 又 是 挑战 ,因此 值得 认真 思考 。 本 论文 从 高 中 新 课 改 背 妈 着手 , 明 确 了 新 课程 的 结构 和 内 容 , 分 析 了 我 校 高 中 的 基本 状况 , 确 定 了 我 校 高 中 课程 设 贰 和 实施 的 主要 依据 和 原则 , 细 化 了 必修 课程 、 选 修 课程 和 综合 实践 课 程 的 开发 和 管理 , 最 后 提前 预想 了 在 课程 实施 过 程 中 可 能 遇 到 的 问题 挑战 和 相关 的 解决 措施 。 文 章 重点 设计 了 必修 、 选 修 和 综合 实践 课程 的 内 容 、 学 时 、 学 分 、 评 价 方式 等 等 。 我 校 作 为 一 所 民办 学 校 必须 抓 住 新 课 改 的 契机 , 充 分 利用 本 校 课 程 资源 , 认 真 研究 一 套 适 合 我 校 发 展 的 高 中 课程 设置 和 实施 方案 , 建 立 自己 的 特色 道路 , 才 能 在 “高 手 林立 “的 北京 市 海淀 区 生存 、 发 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