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ation:
Te jiao xue xiao jiao shi wang luo ke cheng bian ge de yan jiu : yi qu yu tui dong sui ban jiu du wei bei jing

Loading...
Thumbnail Image
Date
2008
Journal Title
Journal ISSN
Volume Title
Publisher
Research Projects
Organizational Units
Journal Issue
Abstract
区域推动随班就读的发展给 C 校教师带来专业发展的挑战。作为校本培训的主要形式,教师网络课程亟需变革,以适应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目前我国的网络课程研究比较丰富,但学生网络课程研究多而教师网络课程研究少,网络课程设计、开发、实施、评价研究多而网络课程变革研究少,网络课程变革的实践研究更少。本文基于目前网络课程的研究现状,试图在原有教师网络课程的基础上,通过教师网络课程的变革实践,形成一套适应区域随班就读背景的特教学校教师网络课程。<br><br>本文以后现代主义课程理论、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知识管理理论和教学设计理论为依据,对相关研究进行述评,从课程论、社会学和教育技术角度构建了教师网络课程变革的模型,提出了教师网络课程变革的原则,论述了教师网络课程变革的进程和成效,并对后续的研究进行了反思和展望。本文主要分为四部分:<br><br>第一部分导言。主要是对研究的现实与理论意义、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与过程进行概述。<br><br>第二部分理论基础。主要是对网络课程的概念进行界定,对教师网络课程变革的理论加以阐述分析,对教师网络课程变革的研究进行述评,构建教师网络课程变革的模型。<br><br>第三部分研究结果。主要是对教师网络课程变革的原则、进程和成效进行了论述。<br><br>第四部分反思与展望。主要通过反思形成了教师网络课程变革的重要认识,并从教师网络课程变革模式的选择、变革的评价和管理进行了研究的展望。
Description
Keywords
Citation
Coll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