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ation:
淄博市区域推进“合作 : 探究”教学实验的理论与实践 (Zibo shi qu yu tui jin "he zuo : tan jiu" jiao xue shi yan de li lun yu shi jian)

Loading...
Thumbnail Image
Date
2010
Journal Title
Journal ISSN
Volume Title
Publisher
Research Projects
Organizational Units
Journal Issue
Abstract
本项研究系统探讨了淄博市中小学自 2005 年以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所走过的历程,重点论述了借助“区域推进合作——探究教学实验”的平台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所取得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本项研究从新课改的大背景和淄博市教育教学的现状出发,系统分析了开展“合作——探究教学实验”的背景和意义,认为开展该项实验研究有利于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认知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本项研究分析论述了开展“合作——探究教学实验”的理论基础、实施目标和实施思路;全面梳理了国内外关于合作教学的成果,并对在国内产生一定影响的洋思模式、杜郎口模式和小学数学小组互助教学模式作了介绍和分析。本项研究在对淄博市课堂教学改革资源进行总结和提升的基础上,着重探讨了淄博市区域推进“合作——探究教学实验”的理论与实践成果,并对高阳模式、高青模式和张店模式做了系统介绍和点评。本项研究还就“合作——探究教学实验”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今后的推进方式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Description
Keywords
Citation